2017/03/23

Day 17 - 比較x金錢x兩極


Day 17 - 比較x金錢x兩極 (2014-01-12 00:08:49)


觸發點:看到年輕媽媽帶著兩個小孩逛街,買昂貴物品

思想/想法:哇 好年輕就有兩個小孩了,穿的衣服看起來很貴,家裡應該很有錢!我都沒有。。。
思想類型:評論、比較

情緒和感覺:羨慕、失落、埋怨
情緒和感覺類型:


===自我寬恕===

-思想自我寬恕-

(思想本身)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想 哇 好年輕就有兩個小孩了,穿的衣服看起來很貴,家裡應該很有錢!我都沒有。。。

(思想的觸發點)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 讓 看到年輕媽媽帶著兩個小孩逛街,買昂貴物品 成為了觸發點,觸發 哇 好年輕就有兩個小孩了,穿的衣服看起來很貴,家裡應該很有錢!我都沒有。。。的思想

(觸發點和被觸發的思想之間的連結)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 將 看到年輕媽媽帶著兩個小孩逛街,買昂貴物品 和 哇 好年輕就有兩個小孩了,穿的衣服看起來很貴,家裡應該很有錢!我都沒有。。。的思想連結起來

(思想類型)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 評論他人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 拿他人跟自己比較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 評論他人是否家庭幸福、家裡是否有錢,因為我家裡目前不富裕,所以羨慕家裡富裕的人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 因為我家裡目前不富裕,所以羨慕家裡富裕的人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 沒有了解 羨慕家裡富裕的人,暗示了我對於現在自己和家裡的的經濟狀況感到自卑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 使用 我家裡目前不富裕,所以羨慕家裡富裕的人 去成為 評論他人是否家庭幸福、家裡是否有錢 的理由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 對於現在自己和家裡的的經濟狀況感到自卑,因為別人家的經濟狀況比我家的經濟狀況好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 想 別人家的經濟狀況比我家的經濟狀況好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 沒有了解 我 想 別人家的經濟狀況比我家的經濟狀況好 是一個比較的行為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 使用 因為別人家的經濟狀況比我家的經濟狀況好 來成為 對於現在自己和家裡的的經濟狀況感到自卑 的理由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 比較,因為我看到他人好的,而我沒有的人事物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 看到他人好的,而我沒有的人事物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 沒有了解 看到他人好的,而我沒有的人事物 暗示了 我有好的和差的 的比較思想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 使用 看到他人好的,而我沒有的人事物 來成為我 比較人事物的理由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 有好的和差的 的比較思想,因為我想要更好的人事物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 想要更好的人事物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沒有允許自己了解 想要更好的人事物 暗示了 我對於現在的生活沒有安全感,想要有更多保障來滿足我的安全感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 使用 我想要更好的人事物 來成為 有好的和差的 的比較思想 的理由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 對於現在的生活沒有安全感,想要有更多保障來滿足我的安全感,因為我的錢不夠多,不夠讓我這輩子生活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 想 我的錢不夠多,不夠讓我這輩子生活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沒有容許自己了解 我的錢不夠多,不夠讓我這輩子生活 暗示了 我對金錢的恐懼、對社會的金錢體系的恐懼(物價上漲、操縱金融)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 使用 因為我的錢不夠多,不夠讓我這輩子生活 來作為 對於現在的生活沒有安全感,想要有更多保障來滿足我的安全感 的理由

(參考資料:人類歷史69批判金錢即奴役)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容許自己 對金錢有恐懼、對社會的金錢體系有恐懼(物價上漲、操縱金融)

下篇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