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3

Day 3 - 逃避寬恕


Day 3 - 逃避寬恕  (2013-04-23 11:50:22)


經歷:昨天每當想起每天要寫的寬恕時,腦中不停出現拖延我寫寬恕的想法,最終沒寫到寬恕。

思想:「現在時間還早,會有時間寫寬恕的」、「寫寬恕一下就寫完了,晚點再寫沒關係」(實際上每次都花好幾小時才完成一篇-因為是直接用網誌寫,所以實際發布的時間跟文章登記的時間不)、「沒寫不會怎樣,那個沒關係啦」

情緒:煩、生氣

自我寬恕: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想 「現在時間還早,會有時間寫寬恕的」、「寫寬恕一下就寫完了,晚點再寫沒關係」「沒寫不會怎樣,那個沒關係啦」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讓 寫寬恕 成為了觸發點,觸發「現在時間還早,會有時間寫寬恕的」、「寫寬恕一下就寫完了,晚點再寫沒關係」「沒寫不會怎樣,那個沒關係啦」的思想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將 寫寬恕 跟 「現在時間還早,會有時間寫寬恕的」、「寫寬恕一下就寫完了,晚點再寫沒關係」「沒寫不會怎樣,那個沒關係啦」 連結起來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連結的原因)不想寫寬恕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認為寫寬恕浪費時間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認為跟玩手機、看電視、看小說比起來比較不重要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害怕做寬恕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將寬恕就等於害怕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害怕我所害怕的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覺得寬恕很可怕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害怕改變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害怕沒有小說、沒有手機、沒有電視,我就不再是我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用小說、手機、電視來定義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用物質世界的事物來定義自己,而如果那事物離我遠去,我將不再是我,我會消失,我會無法控制"我"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害怕當我變得每天都寫寬恕後,就跟以前的我不一樣了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用思想,用物質,用關係來界定義"我"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將思想、物質和關係來構成我所認定的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想控制"我"的樣子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想 控制 我的表現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想控制我 控制我的世界,以讓我知道我該怎麼做、我該做什麼,我 創造、允許了我的性格的存在,控制了我的習性、控制了我的人際關係,我存在在我所構築的我的世界之中,在我的世界裡,我知道我該做什麼,我該如何做,我害怕改變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害怕改變,我害怕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害怕我不知道面對人事物時我該如何反應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認為我失去我所擁有的這些構成"我"的所有"關係"(人事物)不在後,我就不再存在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定義了自己的存在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沒有發覺 存在 是已經存在的存在,是無條件的存在,不需要因為什麼關係或人事物等等所有,它已是存在,也就是自己




自我實際應用:

不應該為了維持某個"關係"而做或不做什麼事,不使用任何人事物來界定義自己。
活在這一刻、而不是腦中的想法裡。


參考:

害怕改變 害怕改變系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Bfdze36Hr4&list=PLFB0F7D879670A114&index=1

害怕改變系統-寬恕應用: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20&t=270
當你的世界正在改變,當你的世界的某樣事物不是它以前的樣子,你便經歷崩潰或恐懼或焦慮等等-要知道你的世界的那一部分,是你習慣根據它來定義你自己的,而如果它離開了,你就不再存在或你的一部分將不再存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