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3

Day 33 - 競爭x嫉妒x比較x公平


Day 33 - 競爭x嫉妒x比較x公平 (2015-01-01 02:13:10)


===自我寬恕===

-思想自我寬恕-

(思想本身)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想 為什麼每次都打斷我在做的事,你做的工作重要,我就不能做我的工作了嗎?

(思想的觸發點)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讓 「他說:誒,外面沒人誒」成為了觸發點,觸發了「為什麼每次都打斷我在做的事,你做的工作重要,我就不能做我的工作了嗎?」

(觸發點和被觸發的思想之間的連結)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將 「他說:誒,外面沒人誒」跟「 為什麼每次都打斷我在做的事,你做的工作重要,我就不能做我的工作了嗎?」


-情緒自我寬恕-


(情緒的觸發點(思想))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讓 「 為什麼每次都打斷我在做的事,你做的工作重要,我就不能做我的工作了嗎?」成為了觸發點,觸發 生氣、懊惱、無奈、無力、嫉妒的情緒

(觸發點和被觸發的情緒之間的連結)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將「 為什麼每次都打斷我在做的事,你做的工作重要,我就不能做我的工作了嗎?」跟 生氣、懊惱、無奈、無力、嫉妒連結起來

(將思想連結到情緒感覺的原因)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對自己生氣,因為我比a做的事情還要不重要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對於自己不想做那件事,但是當別人做了以後我又生氣被別人拿走了那東西 而感到矛盾、懊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對於自己的矛盾感到無奈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對於自己不知道如何處理這個矛盾感到無能為力的無力感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對於別人得到的東西比我好而感到嫉妒

(對將思想連結到情緒感覺的原因做自我寬恕)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對於自己不如他人感到生氣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認為我應該要比別人好、比別人厲害,沒有這樣就不行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接受 「我要比別人好、比別人厲害」的念頭,認為這樣是正確的,相信這個念頭。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因為小時的教育--要考一百分、要第一名、要考第一名,名次在後面的要處罰喔!---而有「我一定要表現好,我要比別人好才行,比別人差會完蛋!」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害怕比別人差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將被別人比過去、比別人差 等同 害怕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成為害怕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害怕被懲罰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將懲罰就等同被辭退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將辭退就等同懲罰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害怕被辭退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將辭退就等同害怕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將懲罰就等同害怕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害怕我所害怕的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相信害怕的存在,且實體化了害怕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對於我不要的東西,但別人拿走了而感到生氣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對於別人有那樣東西而我沒有感到不舒服,認為這樣是自己被比下去了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將 別人得到東西 成為了觸發點,觸發 怎麼他有我沒有! 的思想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將 別人得到東西 和 怎麼他有我沒有!的思想連結起來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想 怎麼他有我沒有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相信小時候老師和爸媽、所有大人所灌輸給我的-----「要公平,大家都有,每個人都有,不要搶」------信念、念頭,而認為這世界是公平的,每個人都有份的;而不是運用常識了解到---物質就是物質,他就在那裡,一個就是一個,並不是無限的。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對於 每一個人都有份而深信不疑,但事實上應不是這樣而感覺到思想的衝突和矛盾。進而感到懊惱,不知該怎麼辦,覺得無力。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對於別人的東西比我好而感到嫉妒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相信 別人的東西比我好就要嫉妒,因為我應該要得到更好的,要是比別人好的東西,包括人,因為----他就是這樣做的:灰姑娘中的壞姐姐就是這樣做的-----壞姊姊代表了普通人,而善良、會跟別人一起分享的灰姑娘還有孔融都是極少數的那些人,而我是普通人,所以我就應該要"嫉妒",當別人得到的/有的是比我好的。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接受:我應該要嫉妒,當別人擁有的比我好。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接受嫉妒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比較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比較,當我看到東西時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認為東西都不一樣,是一定要區分的,進而做出了比較的動作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將小時候"分類"的行為設定為"必須""必定",而使我現在看到相似的東西時就反射、習慣的去區分、比較,而沒有發現"好與壞"只是念頭,"區分"只是物質、視覺的不相同。


-實際解決辦法-
我承諾,我不允許自己嫉妒。
我承諾,看事物看到本質,看到他真實呈現的樣子。
我承諾,在看到別人與自己所擁有的數目不相同時,想起:擁有只是擁有,而無關乎公平。
我承諾,讓自己認知到:評價是不存在的,當害怕不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