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3

Day 34 - 不批評你不舒服嗎?

Day 34 - 不批評你不舒服嗎?  (2015-01-09 13:26:19)

觸發點:

聽到某人說:「就是有人會⋯」

思想/想法:「他又在批評別人了,能不能不批評別人啊?不批評別人他會死嗎?」

思想類型:評判

情緒和感覺:生氣

情緒和感覺類型:

===自我寬恕===

-思想自我寬恕-

(思想本身)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想「他又在批評別人了,能不能不批評別人啊?不批評別人他會死嗎?」

(思想的觸發點)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 讓 聽到某人說:「就是有人會⋯」成為了觸發點,觸發 「他又在批評別人了,能不能不批評別人啊?不批評別人他會死嗎?」的思想

(觸發點和被觸發的思想之間的連結)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將 聽到某人說:「就是有人會⋯」 跟 「他又在批評別人了,能不能不批評別人啊?不批評別人他會死嗎?」的思想連結起來。

(思想類型)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評判別人,評價他人於兩極之中,而不是在自己的能力所及至下做略過或行勸說糾正的行動。

-情緒自我寬恕-

(情緒的觸發點(思想))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讓「他又在批評別人了,能不能不批評別人啊?不批評別人他會死嗎?」成為了觸發點,觸發生氣的情緒

(觸發點和被觸發的情緒之間的連結)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將「他又在批評別人了,能不能不批評別人啊?不批評別人他會死嗎?」跟生氣連結起來。

(將思想連結到情緒感覺的原因)

(對將思想連結到情緒感覺的原因做自我寬恕)

(對將思想連結到情緒感覺的原因做自我寬恕)

我寬恕我接受和允許自己討厭別人的批評

我寬恕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害怕別人的批評

我寬恕我接受和允許自己相信別人的批評,即是相信那批評的思想是我本身,讓思想侷限住我是誰。

我寬恕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將批評的話就等同於我本是者,而拋棄了我本身,讓思想來決定我是誰。

我寬恕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對於別人批評我而感到生氣,因為那就等同他在決定我是誰。

我寬恕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將自己的決定權給予了思想和批評,而不是了解到-只有你放棄了自己的權力,思想(系統)才能控制你,而我必須把握住自己的權力,才能活自己。

-實際解決辦法-

在聽到別人批評的話時告訴自己--那批評的思想--別人的想法並不是你,而是那說話的人的心智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