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

Day 43 - 不講理的反駁者






Day 43 - 不講理的反駁者


我生活中有一個不講理的反駁者,為反駁而反駁,只要有一個點可以反駁,他會一直用言語攻擊你,反駁你,而且帶著大音量跟怒氣。每當他開始反駁,我就開始忿怒,心中響起:「為什麼要跟我作對!你可以不要講話嗎?你可以安靜嗎?」越湧越盛的怒氣在我腦中升起,身體不舒服,緊繃,因為我壓抑我的忿怒,我害怕我的怒氣會爆發,那對大家的關係不好。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相信那個在我裡面升起的能量-生氣和憤怒經驗和暗聊是真的而它給了我力量,而事實上我正在耗竭我自己並放棄真正的"力量",那是在物質的這裡如同我去指導我自己穩定、整合和自我信任的能力。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相信怒氣和大聲能夠控制他人照我的想法來做,是個強而有力的武器。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因為看到人們都是這樣—想要他人照自己的意思/想法做,就用大喊大吼和怒氣、情緒去影響、責備他人,而沒有自我誠實的去看見當我產生、累積或壓抑怒氣、加大音量說話時,那是讓我自己不穩定、放棄我真正的"力量",讓我失控,失去和放棄自己主導自己的真正力量。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處在在那生氣/憤怒的狀態之中,在那裡我經驗自己如同壓制了爆炸,在其中我創造和餵養了「我是有力量的,因爲我可以就這樣"讓我自己出去"並且放出我裡面的生氣憤怒武器到我周圍的世界而得到我想要的結果」的想法,而這事實上正是那個信念,在當中我會活在我是比我的情緒/反應更小的聲明之中,而在那兒我明顯的無法為我的經驗負責且無法去發現和為我的現實活出解決方式。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使用憤怒、大吼、大喊想達成我的目的。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相信憤怒、大喊、大吼能夠讓我得到我想要的目的。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定義生氣和憤怒的經驗在我自己裡面如同力量,在當中我秘密的在我心智中使用如一個對抗他人的威脅—秘密的要他們去看見和害怕在我裡面的憤怒,而事實上我是那個實際上在害怕並沒有為我自己站起來的人。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相信我是經由持續地允許我自己去餵養這個在我裡面生氣/憤怒的點在"責怪他人,追究他人的不是",而不是領悟到這個生氣/ 憤怒正在對我指出一個深化的恐懼點,在當中我沒有實際有效地引導那個我仍然在分離的點。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用能量和生氣/憤怒的經驗連結力量與強勢。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看見和了解任何我對著某事或某人經驗的生氣/憤怒,事實上與那個在我外面的事和人沒有關係,卻與我自己有所有的關係—因為那生氣/憤怒存在於我之內,他是關於我—而不是關於任何其他的事或人。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如此容易經由投射我的生氣/憤怒到他人而轉移我的焦點到外面,因此我可以為我的經驗責備他們並操弄我自己去相信他們才是問題的所在—而不是在我自己裡面退一步並問我自己: 在這時刻的我是誰? 為什麼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參與在生氣/憤怒裡面? 還有—這個發源於我自己裡面怒氣是由哪裡來的?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看見、領悟和了解,生氣/ 憤怒是一個由我裡面出現的摩擦的顯現和深化的後果,去顯示我和告訴我: 在我裡面存在一個問題或議題或偏離是我需要去調查、負責和改變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看見、領悟和了解,生氣/憤怒在顯示我在我裡面存在著衝突—顯現在我自己的某些部份和某些層面: 我在與我自己抗爭。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看見、領悟和了解到,在人和人們之間的戰爭在此正顯示了我們這個點—那不是一個解決方式—而是一個鏡子映照了我們如何存在我們自己中以及我們如何對待我們自己: 利用生氣/ 憤怒、暴力和抗爭—而不是在了解、寬恕和支持中移動和支持,因此我們可以學習和成長而非持續創造衝突和毀壞。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已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不去看見/領悟/了解,生氣/ 憤怒不是我所是的,而當面對一個在我裡面或在我的現實當中的一個點時,我不需要變成或維持與我自己或他人的生氣/憤怒。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去變成與我自己的生氣/憤怒, 而非領悟那生氣/憤怒是自我創造的而我不必要去參與在它裡面。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因為我生氣了而去責備我自己,而不是負起我的責任,對我自己溫柔,慢慢告訴我自己:「去看見是哪個點我沒有面對它。」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已經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評斷生氣/憤怒並去相信生氣/憤怒是某件”壞事”,於是在這之中,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去由”生氣/憤怒”分離我自己,而非允許我自己去了解它和看見它如何運作以及它正向我顯示了什麼。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了解到生氣/憤怒只會在我還沒有聆聽我自己也沒有支持我自己的時候出現—所以現在生氣/憤怒出現如同一個叫喊,因此我可以開始去聽到我自己並帶我聚焦在我自己裡面的一個議題。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問我自己這個問題: 如果 生氣/憤怒在我裡面發生了,我正在嘗試向我自己顯現的是什麼? 我正在嘗試與我自己溝通的是什麼? 我正在嘗試帶我注意在我自己裡面的是什麼? 卻反而評論生氣/憤怒是”壞事”並且立即的壓抑它,或我會完全的實體化生氣/憤怒並利用它去猛擊我自己和/或他人—然而,從未真的在生氣/憤怒面前支持我自己,或在這個過程之中學習任何事情。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對我被反駁而感到生氣(不管反駁成不成立)。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不允許自己被反駁/反對。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有人反對我而反應生氣,而沒有去看見我為何生氣。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別人跟我說「不」類似的詞/意時感覺/反應不舒服,因為我不喜歡別人反對或拒絕我。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不喜歡別人反對或拒絕我,因為拒絕和反對就好像是否定了我、我的所有。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別人的反對或拒絕看做/理解/定義為否定我、我的所有,而沒有為我自己去看見、檢查、察看我自己;去了解到我已經將我自己的人生、我的生命、我的生活和作為當作一個可供他人評價、定義、下結論的一個死物-不會動,任憑他人擺佈,成為他人想要它成為的樣子。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察覺、領悟和了解到我自己的人生、我的生命、我的生活和作為或他人的人生、生命、生活和作為是不能夠被定義/評價的-生命就是生命本身,他要活什麼、表達/呈獻/表現什麼都是自由的,因為生命就是自由本身,而不是限制、拘束、死物。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害怕我的人生、我的生命、我的生活和作為被定義/評價為壞的、不好的、負面的。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活我的人生、我的生命、我的生活和作為」的責任給予了他人,讓他們決定我接下來該「活」、做什麼事,而不是對我自己負責。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 我的人生、我的生命、我的生活和作為 當作了死物,而不是我的表達,我的生命;我的人生、我的經歷是那我所經歷過的,他是資料也是我成長,學習的一個機會,讓我能從中活出生命,活出自己,活出自由。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 我的人生、我的生命、我的生活和作為 當作了一個物件去評價它,而不是看見、領悟和了解到評價、比較都是分化、分離我們=一體的心智創造物,生命是不能被評價、侷限的,而只能活,而他就是活、生命本身。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我在聽到/看到某人又開始帶著厭惡、不耐煩的表情來反駁我、反對我時起了憤怒的反應。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看見、領悟和理解到在我之內的憤怒是關於我自己個人的,和他所說所做或表現的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讓某人生氣和批評/反對我的回憶影響我作為生命的表達。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讓某人生氣和批評/反對我的回憶/畫面成為我陷入憤怒能量的理由/藉口,而沒有對我自己誠實的去檢查在我之內那我隱藏的點。





當我看到我自己在看見別人忿怒/激動的反駁/反對/批評/則罵我時或我看見別人忿怒/激動的反駁/反對/批評/則罵我並且我感到忿怒時
-我停止,我呼吸
-我看見、領悟和理解到,那忿怒的圖像是他所表現的那一刻,代表他有隱藏、逃避、沒看見的點需要解決,而我如果對於他所表現或所說的感到生氣,那同樣是我隱藏、逃避、沒看見的點需要解決,這是我的忿怒所要提醒我的。
-我承諾我自己,在發現我對他人起忿怒的反應時,停止,並察看我裏面,自我誠實的面對自己,寬恕那個我所逃避的點,在忿怒中成長,給回自己生命,我期待。

當別人反駁/反對/批評/則罵我時
-我停止,我呼吸
-我看見、領悟和理解到,評價、比較都是分化、分離我們=一體的心智創造物,生命是不能被評價、侷限的,而只能活,而他就是活、生命本身。
-我看見、領悟和理解到,當他人在評價/批評我時,他是在表達他的思想、觀點,但那並不能定義/代表我是誰,我對我自己的進程負責,對我的生命、我自己負責,他人所說的一切都可以是我成長學習的材料,以加速我解構心智,對全體更有幫助。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相關訊息產品-- EQAFE https://eqafe.com/?locale=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